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如果 如果能再年輕一次.... 能想像到了30好幾有了轎車,你卻仍騎著車由淡水到九份,只為感受一下追風逐月的快樂嗎? 如果不是有這樣的想法,我絕不會在無意中經過台東鹿鳴橋時,有這樣的勇氣跳下單索, 因為年輕所以我知酒店工作道錯過這次,我不會再有這樣的勇氣跳下去,所以把握當下, 我們要在以後回憶過往時仍留下微笑。 十八歲就應該談戀愛,十八歲,應該是談戀愛的時候,我錯過了。 後來年紀稍長,再談戀愛,卻怎麼樣也揣摩不出十八歲的戀人,會有什麼樣的心情。 十八歲的男女孩,會說什麼話,會做什麼酒店經紀事呢? 一個人到了二十八、三十八歲、才第一次談戀愛,只怕永遠也不會知道自己那年輕純情的一面。 因為沒有在十八歲時去談戀愛,我的一生,就此留下一個無法追回的遺憾。 我認識一位朋友,年輕時早早就輟學去工作,經過幾年的辛苦奮鬥,現在終於奠定了經濟基礎,可以安安穩穩過日信用卡代償子。照理說,他應該心滿意足,好好享受眼前的好日子。可是,他念念不忘的,還是那一個未完成的學歷。常聽他盤算著,什麼時候要擱下工作,把書唸完。 我還有一位女性朋友,早早就結婚生子,一方面照顧家庭,一方面外出工作,經過十幾年的努力,孩子漸漸長大,工作也越來越輕鬆,旁西服人看她,應該算是一個滿意的女人。 可是每逢她聽說年輕人背著背包,自己到國外去旅行,就不由得心生羨慕。 她也希望自己能再年輕一次,沒有任何家庭和工作的負擔,可以自由自在闖蕩。 如果能再年輕一次,我們可能都會做不同的事----去戀愛、去讀書、去旅行。 只可惜,想歸想,我新成屋們這一生卻都不可能再年輕了。 年輕時未完成的心願,也不可能再實現,只是心境已截然不同。 總要活到有些年紀,人才會瞭解,其實什麼事也不必趕著去做。 真正沒有遺憾的人生,是在每一個年齡,就做那一個年齡該做的事,不著急與不落後。  到年紀漸長,回頭看看,不曾遺漏什麼烤肉食材快樂,也就沒有什麼可以追悔。 我們年輕時以為偉大的東西,總有一天在追求到之後,會明白不過爾爾。 反倒是當時我們認為不值得一顧的小事情,會回來日日夜夜啃蝕我們的心。 十八歲就應該去戀愛,學生就應該把書唸完,年輕就應該海闊天空去闖蕩。 如果在當時做了該做的事,我和我的永慶房屋朋友們今天就不會留下惆悵。 而年輕已不會再來,可是歲月仍然緩緩向前流去, 我們總屬於一個年齡,二十、三十、四十、五十... 每一個年齡都有它該做的事,過去儘管不再回來,但今天還沒有變成過去,今天我們該做些什麼呢? 不可以再犯同樣的錯誤,一心追求看起來偉大的東西, 倒是房屋買賣心裡的小願望,不能輕易讓他溜走,要悄悄去實現。 接受自己的年齡,也接受這個年齡的愚昧、限制和快樂,這才是最理想的生活, 總有一天,時間會讓我們明白這個道理。 忙的時候,想要休息;渡假的時候,想到未來。 窮的時候,渴望富有;生活安逸了,怕幸福不能長久。 該決定的時酒店經紀候,擔心結果不如預期;看明白了,又後悔當初沒有下決心。 不屬於自己的,常常心存慾望;握在手裡了,又懷念未擁有前的輕鬆。 「生命若不是現在,那是何時?」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好房網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23giby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