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影印大學生因為影印吃上官司了違反智慧財產權的理由是書太貴了  真的 書真的太貴了我們習慣了書的幾百塊價錢 對於原文書動輒數千的價錢難以接受 聽說很多不太窮的留學生 也常請國內朋友幫忙婚禮佈置買書 因為在國外買很貴 我唸中文的 沒什麼原文書的困擾 但是我家孩子們唸的有幾科就需要原文一聽到價錢 就暈倒一半 再掏腰包 就整個人倒地不起那麼厚的一本書 一學期下來 唸到的很少 像那個學生還系統傢俱有1/3 也算值回票價當年 我們唸史記 厚厚一本 誰讀得完 還不是只唸要考的部分 所以書拿起來看側面 黑黑的部分就是有唸的 根本不必書籤其實 很少有學生能夠自己自修 把沒教的也唸了  現在亦然烤肉所以  乾脆影印要考的部分 書 就省下了不必買 我也真的這麼想 經濟不景氣 錢又難賺 書也沒想要多唸 真的要節省一點於情可憫 於法不容 情 理 法 真難兼顧不接受外國的 資訊 會跟不上時代 要看婚禮顧問嗎 實在貴這讓我想起 外國的孩子讀的書都是學校供應 可能是舊書  節約能源我們的中小教科書 實在浪費到會有報應的程度了多少版本 每年更新一兩課 下一屆的不能用舊的 只要到回收場去看 真的會西服難過我們學校已經開始效法 目前只有藝能科部分 由學校收集幾套(都是學長捐出的)放在圖書館 那一班要用  就去借 用完再送回 真是功德無量 大學裡應該也可以如法炮製 低價向學長購買 或由學校票貼多買幾套 數量足夠整班用讓學生去借 透過圖書館 或者註冊組之類的有公信力的單位 公開讓學生租借一學期 用完歸還 收租金 或回饋金 破損的照原價賠償如此應該就不會有人去影印了 大學生沒人願意故意會場佈置去犯法吧當然 不喜歡用別人的書的人 或有藏書習慣的 就自己去買我大學時理則學的書就是向學長買的 書上還有她的簽名 我用完沒有轉賣 因為有感情了 留著放到現在 也沒再去翻過一次 因為是原文書其實 土地買賣我仔細想 愈想愈覺得自己聰明 竟然想出這麼好的辦法可是 應該有人比我更聰明 為什麼沒有人做 當中玄機我就不了解了不過 下次要影印 真的要小心  叫爸爸拿去公司印(噓!小聲) 不然電腦印表機也可房屋出租以影印 就是別拿去公開場所印 千萬記得 被抓到留下紀錄就有前科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永慶房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23giby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