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澳洲新快報》在近期於微博上發起了一項針對中國留學生的調查,想要從而瞭解到在澳留學生的就業情況。在澳的學習生活是艱辛而快樂的,許多留學生因 為想要減輕家人的負擔會選擇自己半工半讀來賺取留學的生活費用。有的留學生則通過自己的努力爭取到了澳洲身份。那麼在讀或剛畢業不久的留學生都比較多的在 澳洲從事哪類工作呢?
  不出意外的,從事服務類工作的留學生在參與者中占到了最大比例約有38.3%。因為此類工作通常並不需要過多的專業知識且入職門檻較低,留學生容易在讀書之餘兼顧工作。
  在新南威爾士大學就讀的Andy在報紙上找到一份西餐廳的工作,為了生計,他每周工作5天,每天5小時。“我覺得這樣的留學生活才叫留學啊,不光是 在澳洲學習知識而且在獨立生活、個人能力的問題上我也得到了足夠的鍛煉。”他說道,“我在餐館能夠接觸到各種形形色色的顧客,有中國人也有外國人,他們的 飲食習慣非常不一樣,我還和一些老客戶成了朋友。”
  “外國人會對於優質的服務給出獎勵,一般下班都能拿到不少小費。我認為這是對我工作的一種肯定,也使得我更願意去努力工作。”
  Andy表示,西餐廳的工作很好的鍛煉了自己的英文口語及為人處世。而Andy絕對只這是千千萬萬澳洲打工留學生中的一位。
  一名曾經在麥當勞打工而現在就職於澳洲聯邦銀行的留學生Sean表示,很慶幸自己當初做了在麥當勞工作的決定。“我是來麥考瑞大學讀會計碩士的, 當時來澳 洲的時候年紀已經比較大了,正好北區這裡24小時的麥當勞需要一個較為年長的男性來值晚班,我便報名了。這份工作對於我現在的工作有很大的作用。”他說 道,“澳洲的公司很看重工作責任,你在學術上具有優勢的同時如果又能展示出你的社會經驗及社交能力,那麼正式工作並不會那麼難找。”
  “我是幸運的,當時正好趕上了會計移民的條件而且畢業後順利找到聯邦銀行的工作。可能是運氣好吧。”Sean說道。
  而在本報調查中,不乏有Sean這樣的成功案例,具統計,現在澳洲約有8.5%的中國留學生目前從事著銀行金融類的工作,有4.3%的人從事會計。
  持有留學生工作簽證的John有效利用了大學假期回到國內某公司進行金融審計方面的學習及實習,目前他通過學校的實習被介紹到了一家小型審計公司就職。“工作內容和國內大相徑庭,不過這裡需要處理與外國客戶之間的關係,非常鍛煉人。”
  在調查中,約有14.9%的參與留學生目前在澳洲從事著教育類的工作。教育類工作較好移民是眾所周知的,然而在近年有如此龐大的中國老師隊伍加入到澳洲教育事業是令人驚訝的。
  小潔是新南威爾士大學附近合租學生公寓里的一名住戶,她剛剛從她的幼教學位畢業且順利的在近郊一所幼兒園找到一份教師的工作。現在的她每天都需要和 孩子們打交道。“對於這份工作我非常滿意,我喜歡和小孩子們打交道,而且我的永居簽證也正在落實中。”小潔表示不久後她會搬去離工作單位較近的地方居住以 方便出行。
  在工程技術方面,8.5%的留學生找到了IT類的工作、10.6%的學生找到了工程方面的職位。而地產、科學技術類則占到了4.3%。 另一些較為常見的職業如市場銷售、護士占到了6.4%。在調查留學生中並沒有從事政府類工作的案例。
(原標題:澳媒調查中國留學生就業情況 從事服務類工作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23gibyl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